| 合作单位报告嘉宾

王井东

百度计算机视觉首席科学家

报告题目:基于Transformer 的视觉识别
个人简介:王井东,百度计算机视觉首席科学家。加入百度之前,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视觉计算组首席研究员。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、深度学习及多媒体搜索。他的代表工作包括高分辨率神经网络(HRNet)、基于transformer attention的图像语义分割网络OCRNet、以及基于近邻图的大规模最近邻搜索(NGS,SPTAG)等。他曾担任过许多人工智能会议的领域主席,如 NerIPS、CVPR、ICCV、ECCV、AAAI、IJCAI、ACM MM等。他现在是IEEE TPAMI和IJCV的编委会成员。他是IEEE/IAPR Fellow、ACM Distinguished Member。

蔡刚

中科亿海微电子科技(苏州)有限公司
执行副总裁、总工程师

报告题目:面向高性能和低成本产业升级的自主可控PSoC芯片
个人简介:蔡刚,男,博士,正高级工程师,中科亿海微电子科技(苏州)有限公司,执行副总裁,总工程师。具有17年国产FPGA芯片设计经验。主持或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、装发领域基金、国家国防科工局技术基础、中科院重点部署、重要方向和装备研制等项目十余项。发表论文30余篇,发明专利授权17项,受理20项。2013年获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,2014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“优秀青年人才计划”,2022年入选江苏省第六期“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”,2022年入选科技部第七期“科技创新CEO特训营”。2017年起作为中科亿海微的技术负责人开始负责国产FPGA芯片的研发工作,成功研制出多款国产FPGA芯片、eFPGA IP核和应用支持的EDA工具。

曹葵康

天准科技 CTO

报告题目:天准,以人工智能推动高端制造
个人简介:天准科技CTO,浙江大学博土,曾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、华为等,长期专注机器视觉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应用。主持开发天准科技多款工业智能检测装备及高端测量仪器,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,填补国内空白。主持及参与多项国家及省级重点科技项目,主持制定多项国家标准及团体标准,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,担任江苏省产业教授。